漳州市开展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护学行动”

zz.fjsen.com  2015-06-04 08:20:0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到时

管控到位学生出行安全保障步步到位

高考临近,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制定详尽的交通安保方案,排查考场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考场周边乱停车、“摆摊”等乱象,为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他们将全程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各级教育行政、公安部门和学校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同时,强化校车驾驶人及管理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组织校车驾驶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交通安全课程,增强驾驶人和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常识和事故防范、事故现场救护等培训教育,引导校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超员等违法行为。

此外,各地督促学校及校车服务单位落实校车定人、定车、定座位、定检、定线路、定时间的“六定”管理模式,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交警部门联合教育部门排查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和未办理校车许可的校车和驾驶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交警部门持续推行我市学生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定期将校车、校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信息抄送教育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共同抓好教育,纠正不良行为。

以点带面校园交通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各级教育行政、公安部门和学校加强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新闻宣传,在全市持续推广全国交通安全示范学校漳州市实验小学、全省交通安全示范学校东山县康美小学、东山县前何小学等交通安全示范校的成功经验,借鉴诏安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文化考试内容的经验,推动学校交通安全文化深入传播。

交警部门积极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开展“防事故、保安全”等主题采风活动,公布学生及家长中容易出现的“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电动自行车超载”、“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学生“边走路边听音乐”等行为的危害,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发挥“漳州交警”两微一信(微博、微信、短信)新兴媒体平台“速度快、传播广、参与度高”的优势,宣传发布学生和校车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引导学生群体理性参与交通出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和应急处理能力。

更多详情请点击《东南网漳州频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中小学生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