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画家许希晖赴京参加名家展 工笔重彩荷花获赞

zz.fjsen.com  2015-06-07 18:29:33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5月25日,2015年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简称:“文洽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而5月30日,由北京水墨丹青展览馆主办的第二届水墨丹青名家展在北京红博馆举行,漳州画家许希晖作为嘉宾参与了两项活动。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的文洽会是一个很好的对外交流平台,能促进画家自我提升及对外交流和学习。当前,国家提倡文化产业,这样的交流平台将会越来越普及,书画家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将越来越频繁。”许希晖告诉记者。

而在水墨丹青名家展中,许希晖则是作为福建省唯一嘉宾参与展览,与国家画院画家顾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王阔海等书法名家一起,在北京红博馆展出自己的画作。

 

以画荷著称的许希晖,在本次展览中选择了雅致的工笔重彩荷花展出,其以宋人花鸟为创作指导思想,以独特的画面结构表现荷花的大开大合。与以往粉彩荷花不同的是,此次参展的作品中荷叶均为黑色,荷花则是对比鲜明的纯白色。

“黑白两个冲突的颜色很难搭配,一不小心容易让画作变脏、变俗,但采用黑色在学术上具有较高层次,借鉴了宋人花鸟高古、唯美的表现手法。让黑与白在画作中达到协调完整,实现了对荷花大开大合深远意境的渲染,在此次展览中,这些画作有幸得到了北京名家及收藏界的认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画家 许希晖 名家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