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医院内违停被保安罚款10元 交警:医院无权罚款

zz.fjsen.com  2015-06-20 09:11:29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实习生 黄晓亮 文/图)到医院体检,结束后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保安锁了,要取车得先交10元罚款。前天,市民陈女士在漳州市医院遭遇了这事,一气之下,她拨打海都热线通报料,希望讨个说法。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漳州市医院确实对在院内违停车辆用链条锁住,并开具罚单,否则不肯放车。漳州市医院保卫科科长蔡东锋称,这样做的原因是部分市民乱停车,甚至妨碍了救护车救援,也是无奈之举。不过,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卓光勇称,医院没有执法权,也没权利开具罚单。而违规停车,则涉嫌违法,可拨打110电话报警。

 

医院门口的告示

 

部分违规车辆会被拖至该处

【调查】

保安称罚款系院方规定 不交钱不能取车

前天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漳州市医院,看到正大门放了一个告示牌:进入院内的自行车、摩托车请一律停放寄车场,不得随意停放,违者将车辆拖至停车场,车主认领时须交拖车费、寄车费(如图)。

在陈女士电动车被扣的体检大楼门口处,“即停即走”的告示牌旁边,仍有6辆电动车被锁上铁链。保安称,车被扣后得到保安值班室交10元罚款,否则不能取车。

随后记者来到保安值班室,一名保安副组长称,违停就得交10元罚款。在记者交付罚款后,该副组长在“罚款登记本”中登记,记者看到,这本“登记本”中,每天都有几十辆车被罚款。随后,记者收到两张五元钱的通用发票,上面还有漳州市地方税务局的盖章,另外还有一张漳州市医院自制的“停车场取车证”。当记者要求保安给出罚款依据时,该副组长称,没有其他依据,方案是医院规定的,不服可以找医院领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医院 违停 罚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