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漳州鲜切花出口产值增长逾5成

zz.fjsen.com  2015-06-25 08:21: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5月,漳州共出口鲜切花143批、415.7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92%和55.19%,主要为菊花和康乃馨。

其中,鲜切花占出口苗木花卉比重约14%,苗木花卉产业的出口结构明显得到优化,出口单价较之2年前也足足提升了1倍,转型升级明显。

据介绍,漳州检验检疫局在服务漳州出口苗木花卉产业转型上下足功夫。2015年以来,在开展出口苗木花卉有害生物监控监测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出口苗木质量安全评价监管新模式。

一方面利用疫情基础数据,进行风险分析、评估,强化出口苗木花卉的风险管理。另一方面帮扶企业建立有效的自检自控体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同时,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指导苗木出口企业科学合理发展鲜切花的种植、加工、出口,促进苗木花卉出口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借鉴自贸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创新检疫放行模式,在科学的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关口前移”+“即报即放”的直通放行模式,提高通关效率,促进鲜活产品快速出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鲜切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