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漳州高速畅通有序

zz.fjsen.com  2015-10-08 10:02:52  郑来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庆期间全国各地不少高速出现令人头疼的“堵”,那么漳州高速情况如何呢?10月7日,记者从漳州高速支队了解到,国庆期间漳州高速畅通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国庆期间,漳州各条高速车流量普遍增加了70%以上,其中沈海高速、厦蓉高速、招银疏港等增幅最大,均超过100%。最繁忙的高速当属沈海高速,每天车流量约达5万次。相对于曾经出现过的最高峰车流量达10万次以上已减少了约一半。

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国庆期间,漳州高速整体通行秩序较好的局面得益于多方面。首先是漳州相对发达的高速路网,特别是漳永高速在节前通车,实现了漳州“县县通高速”,如今漳州高速路网四通八达,围绕漳州市区形成了一大一小的两个高速公路“环”,使得进出市区选择余地大,能够及时分流。其次为应对此次黄金周高速车流,漳州高速也做了多种有效举措,如在车流量多的易堵点均做堵点管控,联动处置,加大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等。不少市民也自行分流,返程时间错开,营造了更为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林承发)

【相关新闻】

黄金周市区公交客运量达80万人次

10月7日,记者从漳州市运管局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漳州市区公交总客运量为80.3万人次,同比增长8.7%。

此外,黄金周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共投入客运车辆1124辆(其中旅游客车243辆)34080座位,运送旅客96.32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客运量的增加与火车站接驳关系密切,且绿色出行的理念也渐渐得到更多漳州市民的认可。国庆期间,由于我市各级运管机构、运输企业提前预测和掌握旅客流量、流向情况,运输企业合理调度车辆,预备了应急运力,假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运输行车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旅客滞留现象。(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邱东兵)

高速漳州港至靖城段27名酒驾栽了

国庆长假,市民喝酒聚会欢乐度假无可厚非,但是酒驾甚至醉驾,可就是违法了,害人也害己。今年国庆期间,漳州市高速支队一大队漳州南警务队就在辖区高速漳州港至靖城段逮住了27名酒驾人员。

国庆期间,该警务队开展“白加黑”酒驾专项行动,共查处了27名酒驾人员。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白天查处的酒驾甚至比夜间更多。查处的酒驾人员有男性也有女性,男性以年轻人为主。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节假日期间饮酒适量,尽量要24小时之后再开车,如果还感到身体不适,应该再延后。(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林剑峰 林承发)

10月7日,一批旅客走出漳州火车站。当日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旅客纷纷返程,漳州火车站迎来国庆长假的返程高峰。国庆长假7天,漳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73783人次,共下车85624人次,单日上下车人数最高客流近3万人次。(记者 郑来珍 /文 通 讯 员 陈建和 /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庆 漳州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