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故里漳州对接会 在厦门召开

zz.fjsen.com  2015-10-10 10:02:02  李润 陈岩 游斐渊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9日下午,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牵手故里漳州对接会”在厦门召开。受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委托,副市长黄庆辉出席对接会,向参加对接会的乡贤侨胞表示热烈欢迎。

对接会上,市商务局、古雷开发区和漳州高新区分别介绍我市及重点开发区投资环境、发展态势和前景,推介漳州产业和重点招商项目。部分海外著名漳籍侨领代表、侨商企业家和乡亲乡贤作了发言,表示漳州上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氛围浓厚,各项事业成效显著,将借这次回乡的机会,实地到漳州高新区、古雷开发区等地走走看看,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希望在一些领域可以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市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改善基础设施,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大好机遇,集中推进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等四大经济增长极规划建设,重点推动石化、钢铁、医药、食品、生态、物流、电商、农业等重点领域投资,加快构建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示范区。(记者 李润 陈岩)

【相关新闻】

情系桑梓 根连八闽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开幕

金秋喜相聚,八闽全家福。10月9日上午,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恳亲大会时隔十年后再次回到家乡福建举办。

省委书记尤权发来贺信,向参加大会的福建乡贤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大会筹委会主任、著名闽籍侨领郭鹤年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大会召开,向海内外闽籍乡亲致以诚挚祝福。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等出席大会。市领导陈家东、檀云坤、黄庆辉参加大会。

作为全世界海外闽籍乡亲自主发起的联谊交流活动,恳亲大会自199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其中第三、四届分别在我省泉州、福州举办,有力促进了海外闽籍社团、乡亲与举办地及其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发展。第八届大会以“闽乡情·中国梦”为主题,云集70个国家和地区1700名海外侨领及社团代表,参会人数及嘉宾规格均超过往届。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厦门 世界福建同乡 恳亲大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