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故里漳州对接会 在厦门召开

zz.fjsen.com  2015-10-10 10:02:02  李润 陈岩 游斐渊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广大海外闽籍社团在服务华侨华人、联络亲情乡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合作共赢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会举行了“侨社礼赞”授牌仪式,表彰优秀海外闽籍社团,并向全球闽籍华侨华人发出融入21世纪“海丝”核心区倡议书,鼓励大家在“海丝”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大会期间还安排福建自贸区、“清新福建”旅游产业和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推介会、福建侨批展等多个联络感情、增进乡谊、宣传福建的活动。

漳州十分重视参加此次大会,把大会作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平台,组织70多名漳籍和关心支持漳州发展的侨领代表、侨商企业家、乡亲乡贤回闽省亲,并组团赴厦召开“牵手故里漳州对接会”,介绍我市重点开发区投资环境、发展态势和产业前景,与海外乡亲共叙乡情、共谋发展。(记者 陈岩 李润)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 “有困难尽管来找我”

“很荣幸回到家乡参加恳亲大会,刚才听了漳州的宣传推介,我很受感动,也很是兴奋。”在昨日举行的牵手故里漳州对接会上,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香港中银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林广兆激动地说。

已耄耋之龄的林广兆祖籍漳州平和,50多年前离开家乡赴香港发展,如今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企业家。林广兆认为,厦门自贸区的发展定位,为厦漳提供了共同发展的机遇。漳州是宜居宜业的好地方,随着对外交通日益通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在发展房地产业、高科技产业、旅游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林广兆多年来致力于团结海外乡亲支援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他表示,海外乡亲更应增加一份责任感,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我从事的是金融行业,如果有金融方面困难就尽管来找我,我一定提供全程金融服务。”林广兆说。(记者陈 岩/文 游斐渊/图)

特别希望为家乡尽一份力

——访日本闽南同乡会会长黄四川

“以‘闽乡情·中国梦’为主题的本届恳亲大会,对于漳州进一步汇聚侨心侨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日本闽南同乡会会长黄四川表示。

现今中国正在努力实行经济转型,漳州也在这个大环境下,实行全方位的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漳州是农业大市,黄四川认为下阶段漳州可在农业技术革新方面下功夫:“漳州应着重于精加工领域,提升技术,提高附加值。日本在这方面走得比较前面,有很多先进技术值得我们借鉴并加以应用。”

黄四川还表示,在此次恳亲活动中感受到漳州上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家乡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特别希望在家乡的经济建设、转型升级、社会发展上,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记者李 润/文 游斐渊/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厦门 世界福建同乡 恳亲大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