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黄标车” 漳州各地交警在行动

zz.fjsen.com  2015-10-29 11:02:3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期,漳州市加快了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工作进程。继政府采取财政补贴方式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市区设立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禁行路段后,近日,漳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也开始展开一系列行动,强化黄标车交通管理工作。

龙文:发短信告知车主及时申报淘汰黄标车

近日,龙文交警大队会同环保局、交通局召开“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明确在查处“黄标车”过程中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推动“黄标车”淘汰工作,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将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宣传告知每一位车主,加大催告力度,以发短信等形式督促黄标车车主及时申报淘汰老旧车辆。

长泰、东山:对黄标车实行24小时限行

长泰则禁止黄标车、报废车驶入城区。长泰交警大队在县城迎宾路南坂路段、溪东红绿灯路口、人和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人和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设置“非绿色环保标志”车辆限行标志,对黄标车实行24小时限行。同时,加大路面老旧车上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路面巡查、事故处理中发现的报废车辆,坚决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报废一辆;对一些被查扣报废车或老旧的摩托车,一个月内不接受处理,经公示三个月仍无接受处理的,报县政府同意后依法给予强制报废处理。

对黄标车限行的还有东山县,东山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会议,决定将对黄标车实行限行管理,在主城区实施非“绿标车”限行、禁行,并加大路面查纠力度。

此外,漳浦公安交警大队将黄标车纳入“逢五逢十”统一行动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检查,强化黄标车交通违法的处理。

何谓“黄标车”?

近期,“黄标车”一词十分流行,抢占各大媒体的版面。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因为黄标车属于高污染排放车辆,将对环境造成危害,从去年起,我国开始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黄标车 漳州 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