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千名交警参加警务技能“大比武”

zz.fjsen.com  2015-10-29 11:05:5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陈惠华) 10月23-24日,漳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警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共有13个交警大队参加。 

此次比武竞赛的项目分为共同项目和业务技能项目,共同项目包括交通指挥手势和基本知识闭卷笔试,业务技能则包括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和机动车查验。所有参赛者都要参加共同项目的竞赛,而业务技能则根据岗位职责进行比试。 

23日,比赛正式开始。在交通指挥手势比赛现场,参赛队指挥员声音宏亮,参赛队员一个个英姿飒爽,手势指挥动作标准、娴熟,整齐划一,让人为之振奋。24日进行的是各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事故模拟现场是一起交叉路口小车碰撞自行车,民警们按规定的时间认真完成事故现场的处置和勘查。路面秩序管理则模拟了涉牌涉证、显见性违法行为,从民警的执勤执法装备使用,安全防护设施处置,违法行为查处操作,法律文书的制作等,裁判当场跟踪打分。机动车查验岗,设置了重点车型实车查验。 

据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本次比武竞赛筹划已久。今年6月至8月,交警支队就分8期组织全市650名民警开展公安交通管理警务技能培训。此次的比武竞赛充分检验各地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和机动车查验等水平,是一次全警业务再学习、技能再提升的大练兵活动。

最后,本次竞赛评出团体、单项和个人奖项前三名,及9名业务岗位个人奖。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交警 警务技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