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启动建设第二水源 规划最大供水量达60万吨

zz.fjsen.com  2015-11-11 08:57:53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规划:

最大供水量达60万吨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水利局了解到,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方案正在规划论证,目前业主已经敲定为漳州发展水务集团。

漳州市水利局相关人士介绍,南一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水质更好,水量更大,将为市区提供水资源的保障,近期将启动前期工作。据悉,该项目建好后,每天最多可为漳州市区提供60万吨水,不过,最后将引多少水,目前还在论证。在引水方式上,为了防止二次污染,漳州市长檀云坤要求采用隧道和管道相结合的方式。

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制定方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

【相关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原则同意启动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建设

研究《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漳州市实施方案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建设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的汇报,认为建设市区第二饮用水源十分必要,原则同意把南一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水资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漳州水系发达,水资源比较丰富,是重要的优势资源,是拓宽未来发展空间的重要保证。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水资源要高度重视,既立足眼前、又着眼长远,以战略的眼光统筹全市11个县(市、区)和开发区(投资区)的水资源配置,编制好漳州市水资源配置规划,为未来发展用水预留足够的空间。要注重对水资源的保护,把水资源保护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在加强南一水库流域保护的同时,也要切实加强永丰溪流域等水源地保护,强化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与上下游地市的联动协作,共同推进九龙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漳州市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会议指出,省政府正式批准公布的《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是引导和推进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制定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相关政策、安排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和促进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依据。

漳州作为规划范围内三个行政区之一,闽南文化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在制定实施方案过程中,要抓住重点,邀请相关专家特别是对闽南文化有着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丰富完善,并把它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跳出民俗研究闽南文化的精华,重视漳州闽南文化的当代性、现代性、开放性、包容性和系统性,从自然、文化、历史、艺术等不同体系进行研究,归纳总纲、分门别类,系统深入挖掘漳州闽南文化的典型与内涵,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做深做细做大闽南文化这篇文章,进一步展示漳州、宣传漳州、讲好漳州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扩大漳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第三批优秀人才评选和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等有关事项。(闽南日报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第二水源 供水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