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完成1061项城乡配网 改善3.08万户居民用电

zz.fjsen.com  2015-11-19 14:27:16  陈希铭 柯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来一打雷就断电,机械化烘干机的滚筒停转,一次要损失几千元。”11月17日,漳州市南靖一家茶企的负责人对笔者说,“今年虽然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多,但我们这一次都没有停电。”

原来,南坑镇高港、葛竹、金竹三个村位于南靖电网末梢,靠10千伏南坑线单回路供电,最长供电半径仅24公。每逢制茶期间,当地常出现低电压现象,加上地处雷区,一年停电多达10几次。为了改善南坑镇的低电压情况,去年35千伏葛竹村顺利落地投运。今年漳州供电公司又在当地兴建了35千伏村雅变,并配套建设了2回10千伏出线线路及25台台变,改造低压线路23.54公里,使10千伏雅村线、雅岭线、葛竹线形成“手拉手”供电,供电半径缩短到10公里以内,有效的解决低电压情况,提高供电可靠性。

    为了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漳州供电公司将加快城乡电网建设作为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提出加大配电网投资力度,着重解决供电设施超载、卡脖子、低电压问题,改善电网供电质量,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数据显示,今年来全市已完成1061项城乡配网项目,新建10千伏线路187.76公里、改造10千伏线路140.95公里;新建配变223台、增加容量7.97万千伏安,改造配变331台、改造容量11.63万千伏安;累计解决低电压台区4402个,受益用户约3.08万户。

“今年内,漳州全市将实现所有乡镇10千伏线路双电源供电。”漳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内该公司还将优先改造户均配变容量低、供电半径大、导线截面小的老旧台区,“预计到年底还将新增开工225个项目,投产289个项目,新增配变101台,增加容量10.1兆伏安,解决低电压台区74个。” (陈希铭 柯立婷)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城乡配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