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和:一个能手改变一个山村

zz.fjsen.com  2015-12-10 17:07:54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黄建团 杨祥隆)“电商都到我们山村里了。”看着来自厦门的物流车辆远去,游友国脸上又添了些许欣慰的笑。车上载着大袋小袋的铁皮石斛产品包裹,也载着平和县秀峰乡秀峰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

不久前,游友国通过村选程序连任秀峰村支书。“上一届任期内,游友国廉洁履职,壮大村级经济等承诺落实到位,村民满意度高。这一届,游友国高票连任,回应了群众期盼。”前来了解村主干履职情况的县纪委书记张建兴表示。

2012年,游友国看着村里壮劳力外出、土地抛荒,内心纠结。而抛荒原因在于,秀峰村地处偏远,人多地少,难形成规模种养效应,也没找到适合的项目。能不能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吸引好项目、大项目?这个想法对应了他的承诺,也成为村两委的共识。

身为蜜柚种销大户、经济能人,游友国对接上厦门仙草堂公司的铁皮石斛项目。村民的热烈响应也为土地流转承包打好基石。基于对市场的了解,游友国为大家算一笔账:以设施农业模式种石斛,亩产值约30万元,大大高于传统农业项目。

仙草堂项目落地后,村里绝大多数富余劳力都被聘用,享有薪金、土地租金等收入。因为这个项目,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2000多元提高到2014年的4000多元。项目收益明朗,荒地盘活,村集体收入镇管、收支公开、村干不沾钱,群众积极性高涨。

“选好配好村级带头人是精准扶贫的内在要求之一。”张建兴表示,平和通过建立健全村干部廉洁履职、承诺兑现考核等制度,收获了初步成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平和 电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