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规划建东环城路 项目已在做前期工作

zz.fjsen.com  2015-12-11 09:21:02  林晓琪 戴宇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规划东环城路

北接北环路、南接南江滨路;全线设4座大桥及4座立交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戴宇涵)漳州市将规划建东环城路,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全线将设马洲大桥等4座大桥及4座立交桥梁。该条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北环城路与南江滨路的城市快速路。在日前举行的漳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已研究了东环城路及马洲大桥设计方案。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集团获悉,该项目已在做前期工作。

定位为城市快速路

根据初步方案,东环城路北接北环城路,途经云洞岩风景名胜区、蓝田经济开发区、跨越九龙江西溪,南至象镇互通,规划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长度约5.9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0米,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

根据初步方案,东环城路(北环城路至迎宾路段)东侧为云洞岩风景名胜区,西侧为蓝田经济开发区。规划该道路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西侧设置7米宽的辅道和4.5米宽的绿道,东侧设置6.5米宽的绿道。

东环城路(迎宾路至北江滨路段)东侧为东墩污水处理厂和居住用地,西侧为居住用地。该路段与迎宾路、建元东路、北江滨路等城市重要道路交叉口之间的距离较近。为有效组织路口交通、提高路网通行能力,规划该道路主线采用高架形式承担过境交通,桥下设置地面道路承担城市内部交通。高架桥起点位于迎宾路交叉口北侧260米处,往南接马洲大桥。高架桥长度约1.2公里,桥面宽度3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

全线将建四座立交桥

东环城路全线设置大桥4座及立交桥梁4座。其中,4座大桥分别为:跨九龙江马洲大桥、上跨漳龙高速大桥、上跨现有迎宾大道大桥、马洲大桥南侧接线大桥。4座立交桥分别为:东环城路与G324线立交桥梁,北环城路立交桥梁、北江滨路立交桥梁、南江滨路立交桥梁。

其中,马洲大桥北接东环城路高架桥,南至象镇互通,设计长度约0.8公里,桥面宽度41.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东环城路 大桥 立交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