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中级法院首次在微博上视频直播庭审现场

zz.fjsen.com  2015-12-29 11:24:3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中院视频直播微博截图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刘荫花) 12月28日,由漳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文平主审的一起行政案件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本次庭审过程通过市中级法院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新浪微博同步视频直播,这也是市中级法院首次在微博微信上视频直播案件审理过程。

开庭前,漳州市中院在该院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庭审直播的预告,公布案由、基本案情等信息。打开该院官方微博视频直播可以看到,此案为劳动行政确认案。2014年10月9日,卢某山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与陈某明驾驶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卢某山经抢救无效死亡。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5年3月认定事故性质属于工伤。漳州跃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不服,于2015年7月向芗城区法院起诉。芗城区法院于2015年10月作出一审判决。漳州跃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不服,向漳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据介绍,12月28日起,福建法院开展“院长开庭周”活动,通过庭审直播集中展示25位院长坐堂办案的风采。漳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长泰县法院、诏安县法院院长分别于28、29日上午开庭审理案件。对于这种微博同步直播的方式,网友们纷纷点赞,认为提高了司法透明度,方便人民群众参与诉讼庭审。

近年来,漳州法院推行院领导带头办案制,促进院领导“法官”角色的回归,并通过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今年院领导担任审判长或者直接办案1309件。同时,为有效促进司法公开,全市法院还开通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网上诉讼服务中心,上网公开裁判文书28661份,还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法院开放日”活动等活动,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司法阳光机制。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中级法院 微博 视频直播 庭审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