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合同起纷争 南靖法官几个电话“搞定”

zz.fjsen.com  2015-12-29 14:46:5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沈国阳 见习记者 蒲怡丹)“价值百万的合同,没想到法官几个电话就帮我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了!”12月28日,福建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吴经理对南靖县人民法院的法官用几个电话就帮其挽回百万合同损失的事,止不住的赞扬。

今年8月25日,南靖的吴经理为搭建蔬菜大棚,与江苏兴化市某温室设备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人民币156万元的《钢管购销合同》,并支付定金20万元。随后该温室设备公司按合同约定预先交付了12.2万元货物,但没过多久,吴经理发现送过来的这批货物质量并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在多次交涉未果后,11月16日,吴经理一纸诉状将该温室设备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对方双倍返还定金人民币40万元,并赔偿损失人民币10万元。

案件受理后,法院依法向被告送达了应诉材料,但被告在答辩期内提出管辖权异议。考虑到双方相隔千里,同时若按程序审理,审理周期又偏长,必然会影响到双方的生产经营。

为此,在对管辖权异议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定的前后,经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进行协调。最终在法官电话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该温室设备公司返回扣除货款定金78000元,并解除合同,一场百万元的合同纠纷就此化解。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合同 南靖法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