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举办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 800多名学生参赛

zz.fjsen.com  2015-12-29 16:03:1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国学浸润心灵,经典点亮人生。12月25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85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代表队最多人数达96人,大大超越前两届的参赛人数。比赛邀请5位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评委,共有20个代表队参加。最终角美第二中心小学的《咏梅》和漳州康桥学校的《老师说:恰同学少年》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着眼于“经典”与“诵读”。选手在服装上也下了功夫,有秦朝服饰,也有民国学生装扮;在诵读方面,有取材于传统经典,也有伟人作品,有小题材,也有也大历史,还有原创作品,更有结合闽南特色,用闽南语演绎国语经典。既有豪情,也有婉约,并都辅有或舞蹈、或乐器、或队形、或案,兼顾了“目”与“耳”视听效果。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形成人人诵读,传承经典的可喜局面。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台商区 经典诵读大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