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突发两声巨响原因不明 如发现来源可打110

zz.fjsen.com  2016-01-19 09:47:30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震局称非地震 

警方及时通报  

那么,巨响声源究竟来自哪里呢?“应该是发生爆炸,不然波及范围不可能这么广”,在胜利路市医院附近上班的何先生猜测,并跟多个警察朋友求证,但是没有结果。市民刘女士认为,可能是哪个工地在搞爆破,“去年立交桥爆破,我们也听到了爆破的声音,房子也会颤动”。 

昨日下午2时许,“漳州110”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警情通报。 

通报证实,18日上午9时10分,漳州市区的确突发一声巨响,许多民众向110反映听到类似爆炸声浪,窗户、墙体有明显震感。但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未接报发生爆炸事故的警情,也未接报相关房屋损坏、倒塌和人员伤亡的警情,相关部门也未组织实施重大爆破作业。通报呼吁,如市民已发现该巨响来源或其他相关情况,请拨打110向警方提供。另外,漳州警方特别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事后,记者找到漳州市地震局,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上午市民听到的巨响有2声,一声大,一声小,间隔很短。引起的震动肯定会导致检测数据异常,“可以肯定的是,这2声巨响跟地震无关”。  

截至昨晚7时,漳州警方仍未接到任何有关巨响来源的警情。  

战斗机飞过  

产生音爆? 

市民小王是个军事迷,他认为,可能当时有战斗机飞过,在空中产生“音爆”,超音速飞行的战机,会产生很强的压力波,这些压力波产生的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极其强烈的爆炸声,传到地面上就会产生爆炸声,飞机飞得越低,音爆越强,连建筑物都会受到影响,甚至震碎玻璃。不过该说法未得到证实。  

相关新闻  

成都也曾发生不明巨响 

后官方通报是音爆  

据新京报报道,2015年11月26日下午1时28分,四川成都市民也听到不明巨响,有两三声,巨响后家中门窗跟着震动,“像地震一样”。 

随后,成都市消防、安监、公安等多个部门均表示,未曾接到相关爆炸等事件报警。 

部分网友猜测,若排除地面爆炸等因素,巨响最有可能是因超音速飞机产生的音爆,并直指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成飞”)试飞歼20。 

当晚8时许,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微通报称,成飞公司飞机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进行正常飞行时,突破音障发出音爆。据专家分析,巨响可能与音爆有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突发 巨响 原因不明 来源 110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