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激活乡贤资源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zz.fjsen.com  2023-12-21 16:3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强化党建引领村(社区)乡贤促进会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村(社区)乡贤促进会健康发展,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区党工委副书记、角美镇党委书记罗永生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引领乡贤促进会健康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乡贤促进会是感召乡贤反哺家乡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基层治理的有益补充,是弘扬新时代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千方百计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乡贤促进会健康发展”工作。要找准特色,把握关键重点,在推进党建引领乡贤促进会健康发展工作上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贤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乡贤服务中心、融入大局,重点抓好组织覆盖、政策激励和宣传乡贤文化三项任务,为台商区加快建设“漳州创智新城 台海首善家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凝聚合力、扩大推广,引导乡贤促进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献良策、作贡献、促发展。要积极引导乡贤热心参与家乡事业,重点做好“乡贤+乡村振兴”“乡贤+经济发展”“乡贤+乡村治理”“乡贤+社会稳定”“乡贤+乡风文明”“乡贤+公益助善”等6个方面的文章,鼓励乡贤找准个人发展与家乡发展的契合点,建立乡贤促进会基金,支持乡村公益事业,改善乡村的社会条件和发展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范运作,凝心聚力促进乡贤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打造特色品牌,力争选树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党建引领乡贤工作示范村(社区)。要强化精品意识,积极探索创新,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知贤、敬贤、学贤”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重点、节点,结合台商投资区和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加强统一领导和谋划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乡贤促进会工作机制;要紧压实责任,结合区情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力,各负其责,统筹推进乡贤促进会工作机制,实行“月调度、季分析、半年评估、年终总结”闭环跟踪机制,加强督查考评,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加强乡贤促进会工作督导。(漳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