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集团名师齐引领 携手共进促发展

zz.fjsen.com  2023-12-24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教育集团优秀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举办“党建引领 文行远方”优秀教师风采展示活动,进一步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集团区域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活动中,骨干教师们以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现代化教学手段,给青年教师展现了构思巧妙,充满趣味的教学课堂,为集团青年教师传经送宝,让青年教师在互动学习中提升自身素养。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名优教师专业素养,同时也为我们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在师傅的指导和带领下,我们一定在学习老教师经验的同时,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青年教师李雅利表示道。

除此之外,为深化集团化办学,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还组织各校区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开展“七彩之光”师徒结对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共同研究、互听互评等方式,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让老师们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发展”,从“单向输血”到“共融共进”,努力促进薄弱校教育资源快速增值、裂变提升,让“一校好”变为“校校好”,提高学校集团化办学质量。

角美第二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康丽清介绍说:“我们以六年影响一生’办学理念为引领,制定三年发展目标。2024年示范引领,中心校的教育理念延伸到校区,管理团队、优秀师资派驻。2025年任务驱动,在互动学习的基础上,融合本地文化,逐步形成校区自己的特色雏形。2026年提炼总结,展示辐射。用三年的时间,让校区的育人文化、教师队伍素质、内部管理都有较大提升,让校区逐步完善自己的课程体系。”(李钰 林嘉乐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