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国道324线龙海浮山村段三车相撞 乘客敲窗逃生

zz.fjsen.com 2013-09-28 10:51  曾炳光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故导致交通堵塞,“车龙”看不到头

讲述:惊醒后满车柴油味 乘客敲窗跳车

大巴的售票员吴玉成,在车旁看护乘客留下的行李。他回忆,大巴车11点从东山出发,当时车上共有14名乘客,自己在最后一排休息,车受撞击后才醒来。见一个年纪较大的乘客摔倒了,他赶忙将其扶起,让其走到车前,看能否顺利开门下车。

乘客徐先生事发时坐在第四排座位。“我睡了一觉醒来,解开安全带想活动一下,结果车‘哐’的一声撞了,我的胸部撞到了前排座椅,现在还一直痛,”徐先生说,当时车上还飘着一股很浓烈的柴油味。担心车辆起火,几个年轻乘客就开始拿安全锤敲窗户。

吴玉成说,车上乘客大多是从左侧被敲破的逃生窗逃出去的。见还有两个年轻人在用安全锤敲右侧逃生窗,他赶忙上前补了一脚,两个年轻人才跳了下去。之后,吴玉成最后一个跳下。

伤者:除两人住院外 其他人均无大碍

所有伤者都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漳州市中医院了解到,4名被120送来的乘客并没有做检查就离开了。另5名乘客被送到漳州市医院,其中3人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有来自东山县铜陵镇的陈先生伤势较重,第七根和第八根肋骨骨折,被安排住院;大巴司机头部受伤,也被安排住院观察。

挂车司机和轿车上的人员均未受伤。

漳州长运集团负责安全工作的王先生表示,公司将垫付大巴上所有受伤乘客的医疗费用。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