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一女子杀夫纵火烧尸体 称丈夫出轨闹离婚

zz.fjsen.com  2014-02-20 07:5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案发现场,客厅一片凌乱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郭钦转 通讯员 许 刘智祥 朱必星 文/图)昨日上午7时30分,30岁的女子杨某踏进漳州市龙文区蓝田派出所,不停地哭泣,并说她刚刚在房子里杀了自己的丈夫张某。

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看到杨某住处浓烟滚滚,一名男子躺在卧室内,被烧得焦黑,确认已经死亡。目前,警方已经确认杨某涉嫌杀害其丈夫,并将其控制,侦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场:找到一把带血菜刀

位于漳州市区钱隆学府小区2号楼8楼的案发现场,是一室一厅的套房,着火点是卧室,已经烧得乌黑,卧室床上有一具尸体,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客厅显得很凌乱,警方办案人员还在现场侦查。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携带水带、水枪乘电梯到达案发现场时,火情已经基本被民警用灭火器扑灭。“着火点在卧室,尽管火势不大,但浓烟密布。”一名救援人员说。

民警在现场找到一把带血的菜刀,一名办案人员说,血甚至浸湿了木质刀柄,怀疑是作案的凶器。

调查:趁丈夫睡觉时行凶

据杨某向警方供述,她经常与丈夫张某吵架,2月18日晚上,他们又发生争吵,丈夫向她坦言外面有女人,还用椅子殴打她,将其赶出家门。民警介绍,杨某出门之后,曾跳河自杀没有成功,随后回到家里,又与准备睡觉的张某发生争吵,而等张某睡着之后,杨某就动手了。

案发现场,客厅窗边,一根固定在天花板的铁质晾衣杆上,一条黑色的电器电源线系在上面,办案人员怀疑凶手曾想在该处自杀未遂。就在客厅门边的开关上,留有一个血手印。

原因:疑因丈夫外遇引起

据现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张某1980年出生,杨某1984年出生,双方已经结婚并育有一个5岁的孩子,案发前两人曾发生争吵,张某表示自己有外遇。而在去年,两人也曾发生纠纷,杨某还喝农药自杀未遂。

对于该案,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纪建仁、副局长苏诚斌还赶到现场,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取证。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杀害其丈夫被龙文公安分局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漳州龙文区女子杀夫纵火烧尸体 称丈夫出轨闹离婚

警方和消防到来时,现场弥漫着浓烟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陈青松 通讯员 许彧 朱必星 文/图) “我杀了人。”昨天早上7点多,在漳州市区龙文蓝田派出所,30岁的杨某这话一出,就让民警震惊了。

她说,自己曾发生车祸,但丈夫张某侵吞了赔偿款,还想和她离婚。前天晚上,丈夫坦白有外遇,再提离婚并打她。她原想跳河自尽,不想河水太浅,转念回家,操刀砍向丈夫。事后,她放火焚烧尸体,天亮后自首。

现场,浓烟未尽,张某的哥哥摇头哽咽,绝望的表情令人动容,邻居们也感慨不已。

警情:派出所里的怪异女报警人

2月19日早上7点半左右,龙文蓝田派出所,四五名民警正在办理交接班。

突然,大门口走进一个身高1.6米左右,身穿暗红色外套的女子,手拎一个塑料袋。女子精神有些恍惚,情绪不稳定,向民警报案称,自己跟丈夫吵架了。民警好言劝慰,并将女子安顿坐下。

不料,女子开始默默哭泣,不停抹着眼泪,任民警如何询问,就是不肯再说话。民警见状,打开女子所带的塑料袋,里面有病历卡等物品。上面的信息显示,女子为杨某,曾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被撞受伤。随后,民警根据杨某的信息,联系其丈夫张某,但无法联系上。

民警又联系到张某的哥哥,他接电话说:“怎么夫妻又吵架了?他们经常吵。”

民警觉得,可能是家庭情感纠纷,好言安慰。之后,杨某终于开口说话了。“我杀了人。”这一开口,把大家都吓到了。她说,自己在家里杀了老公张某。

民警震惊,立即联系张某的哥哥。

现场:死者躺在还燃烧着的床上

昨天上午8点50分,张某的哥哥在恐慌中,随民警来到龙文区钱隆学府张某家中。

门外,一股刺鼻的烧焦味从门缝中冒出,充斥着整个过道。邻居同样带着疑惑探出门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张某的哥哥用颤抖的双手打开房门,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房间内,浓烈的黑烟环绕,烧焦味中伴着一阵尸臭。卧室里,张某已没有生命迹象,斜躺床头,身上的余火还未熄灭。

看着这一幕,张某的哥哥不停摇头哽咽。绝望的表情,揪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事发套房约40平方米。除了卧室一片狼藉且失火外,客厅上的家具摆放正常。随后,消防队员将床上的余火扑灭。

交代:丈夫出轨还家暴引出杀心

案发后,龙文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建仁及副局长苏诚斌,立即带领刑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确认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杀害其丈夫张某。经查,杨某30岁,张某34岁,夫妻均是诏安人。

昨天下午,在蓝田派出所讯问室,杨某一直低垂着头,双手不安地紧握在一起。她交代,自己与丈夫经常吵架,此前自己出车祸被撞,获得一笔赔偿,丈夫不但侵吞这笔钱,还要和她闹离婚,她不愿意。

杨某称,18日晚上,丈夫坦言有外遇,要求离婚。二人随后争吵,丈夫用椅子打她。她独自跑出家门,产生轻生念头,看到附近有一条河,她跳了下去,结果发现,河水太浅,自杀未遂。

事后,杨某念头一转,决定杀死丈夫。她悄悄潜回家,见丈夫已入睡,从厨房操起一把菜刀,砍了过去。夫妻两人随后发生搏斗,最终,杨某还是乱刀将丈夫砍死,并放火焚尸。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杨某换上干净衣服,并拎了有自己交通事故受伤病历的塑料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龙文公安分局控制,侦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邻里:他们5岁的孩子最无辜

发生这样的命案,钱隆学府整个小区一片骚动。

同栋楼的邻居林女士说,杨某一家已经搬进来两年多了,两人都在工厂上班,遇害的张某还是副总经理。虽然平时没怎么打交道,却频频能听见两人吵架的声音。另一邻居也证实两人常吵架。

林女士说,曾经有一次,两人吵完架后,杨某离家出走,好几天才回来。还有人透露,曾在半夜听见杨某喊“救命”。

两人有一5岁小孩,事发时不在家。楼下,保洁大妈说:“最无辜的,是孩子。”

相关新闻:漳州女子遭出轨丈夫家暴半夜杀人焚尸 曾自杀未遂

昨日上午8时50分左右,漳州市龙文区一小区8楼冒出滚滚浓烟。随后,消防人员赶赴现场灭火。这时人们才发现,燃烧的被子下面掩盖着一具男尸。杀人嫌犯杨某已向警方自首,经过调查取证,目前,警方已确认杨某涉嫌杀害丈夫。

嫌犯杀夫后放火,事发现场浓烟密布。

妻子自首遭出轨丈夫家暴半夜杀人焚尸

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来到蓝田派出所自首称,自己杀了丈夫张某。

据民警介绍,杨某刚到公安局时,说自己杀人了,然后就不再说话,只是不停地哭泣。女子随身带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样东西,其中一张病历卡引起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从病历卡上找到死者张某哥哥的信息,这才联系上张某的哥哥一起赶赴现场。

待情绪缓和些后,杨某才透露,自己在住处杀了丈夫张某。她称,夫妻二人经常吵架,出事当晚,两人又吵了起来,丈夫直接拿起椅子打她,还扬言说他有外遇了。她气不过,想自杀却没成功,于是拿起厨房的菜刀将丈夫杀了,并把他放到床上,点燃被子焚烧尸体。

据知情者透露,杨某应该是在凌晨就杀了人,与尸体在房里待了一晚。第二天上午,她换了一身干净衣服,拿了几件东西放进塑料袋内,然后点燃被子,这才出门去自首。目前,杨某已被龙文公安分局控制,侦查工作和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邻居透露夫妻俩常吵架前晚有打斗声

事发房间内,一张床铺被烧,火势并不大,但浓烟密布,消防人员佩戴防护装备深入房内,很快将余火扑灭,经检查发现起火房间内有一名男子身亡,全身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此时赶到现场的民警介绍说,这起命案已有一名女子自首,初步判断是自首女子杀了遇害男子后,放火烧屋。

据了解,杨某今年30岁,诏安人;她的丈夫张某今年34岁,也是诏安人。夫妻二人育有一个孩子,今年5岁。

邻居称,这对夫妻感情并不好,经常吵架,有时候还动手。就在前天晚上,夫妻二人还在不停地争吵,不时传来女子喊救命的声音,还有打斗声。没想到早上起来就看到房子冒烟了,随后,民警与张某的哥哥赶来开门灭火。(东南快报)

新闻推荐:

漳州:62岁摇篮摇过两代13人 外婆说它会带来平安

男子交25万元购小产权房未交付 屋主却离婚又身亡

漳州男子报假警称杀死女朋友 8名警力忙活一夜

福建99种必尝美食漳州排到19名后 漳州网友称惋惜

11头牛先后被毒死 漳州养牛老人伤心欲绝

漳州:国道324线漳浦长桥路段惊现死尸

小伙取走别人卡里3000元 内心挣扎两小时后还钱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杀丈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