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关注杨勇一事 昨来漳州采访

zz.fjsen.com  2014-08-12 10:1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关注杨勇一事

之“自称常被打 男童离家出走”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记者昨到杨勇家采访录制

本报连续报道后,8月2日《贵州都市报》也介入报道

节目将于9月播出,请社会专家等探讨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文/图)6岁贵州毕节男孩杨勇,随父来漳州角美一机砖厂打工,因常挨酗酒父亲杨德华打骂,三度离家出走,目前暂时被安置在漳州市福利院(本报7月23日起连续报道)。

杨勇的遭遇,及他两个妹妹的生活状况,引来全国网友关注。《贵州都市报》也介入帮忙寻找杨勇老家亲人,并呼吁妈妈承担起责任。

昨天,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的两名记者,来漳州采访杨勇一事。编导小王说,杨勇的父亲酗酒打他,母亲离家出走无音讯,而社会各界对孩子却很照顾,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现实的困境,父母本身的问题,造成了如今的局面,也是一个难解的问题,值得社会关注。

杨勇一事,将于9月份播出。播出时,将请社会专家等人士来探讨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央视《热线12》栏目

昨来漳州采访杨勇一事

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的记者随着漳州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探访杨德华一家的状况,并采访了杨德华和他的工友们。

《社会与法》频道编导小王说,杨勇的事情,牵挂着大家的心,无论是福利院、媒体,还是民警、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杨勇的遭遇都极其同情,并一直关注照顾他。但与此同时,他的父亲却酗酒打他,母亲离家出走无音讯,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实的困境,父母本身的问题,造成了如今的局面,也是一个难解的问题,值得社会关注。

据了解,杨勇一事,将于9月份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播出时,将请社会专家等人士来探讨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杨德华接受采访 称只负责让孩子吃饱饭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杨德华提到了家里的情况。他表示,老婆跑了后,他一个人要照顾3个小孩,实在没办法。只能负责孩子吃饱饭,其他的也管不上。至于孩子长大后,要干嘛就干嘛,他管不了,也不想管。

面对杨勇的一再出走,杨德华表示不知道怎么管教,杨勇第三次出走时,他并没有打儿子。杨德华说,他前天曾给儿子打电话,杨勇说要再玩一段时间。杨德华表示,如果杨勇愿意回家就去接他回来,如果不愿意回家,就在福利院继续呆着,什么时候愿意回来再去接。

当被问及如何解决目前的困境,杨德华说,他曾想让在同安的大女儿过来,带几个弟弟妹妹,不过大女儿并不愿意过来。而他现在也不想让大女儿过来了。

面对镜头 杨父改口称二女儿用蚊香烫伤杨勇

杨勇屁股上有二十几处烫伤,令人触目惊心,杨勇最早告诉大家是爸爸用烟头烫的。第一次接受海都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杨德华也未否认,不过昨日,面对镜头,他称这些烫伤是10岁的二女儿用蚊香烫的。

杨德华说,杨勇会跑到别人家里,乱翻人家东西。在同安时,他跑到一个工友家里,把人家东西翻得乱七八糟,还偷了300块。被投诉到家里,逼问杨勇也不说。二女儿只好拿蚊香去烫他屁股,最后杨勇才说出钱藏在哪里。

当被问及是否亲眼看到二女儿烫伤杨勇时,杨德华称,当时他就在一旁,但并未阻止。因为杨勇不听话,管教不了,只能这样做。

杨德华老婆一年多前跑了,二女儿在一个月前也跑了。二女儿跑了后,他才来到角美打工。

福利院院长劝说 工友表态杨父这两天表现好许多

自本报报道杨勇一事后,角美当地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经常前去看杨勇和他的两个妹妹。

昨天,在杨德华住的屋子里,堆放着不少爱心人士送来的日用品和玩具、吃食等等。因为爱心人士常去看望,杨勇的两个妹妹,显得活泼许多,看到陌生人也不怕生了。

而上周五下午,记者与漳州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曾到机砖厂看望杨德华及两个女儿。谢俊波劝他,少喝点酒,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杨德华点头同意。昨天再去探访,工友们表示,杨德华这两天表现好了许多,会正常去上工了。

本报相关报道

本报相关报道1

本报相关报道2

本报相关报道4

本报相关报道3

【事件回放】

7月21日 杨勇被父亲打骂后,离家出走,当天晚上7点,被路过的李先生发现并报警。最后,经过协商,民警只好先将杨勇送到漳州市福利院。

7月24日 杨勇在市福利院里被发现屁股上有二十六七处烫伤痕迹。对此,父亲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承认打孩子,而对于烟头烫伤屁股并未否认,他称,25日要接孩子回家。

7月25日 杨父接杨勇回家,并向民警保证不再打小孩,角美司法所、台商区志愿者协会介入并组织探望,而芗城区检察机关对杨父的行为,也给出司法解释:虐待儿童或负刑责。

7月27日当天中午来看杨勇的志愿者刚走,杨德华又借着酒劲打了儿子,此前对民警的承诺只维持了一天。杨勇当天下午1点再次离家出走,被市民发现后送到角美派出所。后角美司法所所长张芙蓉到杨勇家探望,并帮忙解决杨勇在附近民办小学上学的问题。与此同时,杨家三个年幼孩子的监护权问题,引发关注和讨论。28日,本报记者走访漳州民政部门、芗城区法院、芗城区检察院、心理专家,试图为孩子成长找出路。

7月29日 杨勇在傍晚5点又离家出走,跑到高速上被路过的司机发现并报警。民警联系不上孩子父亲,就先送他到市福利院。面对儿子第三次离家出走,杨父称并未打孩子。而福利院为保护孩子,暂留他住下。而央媒官微关注此事进展;读者来电想领养三兄妹,被杨德华拒绝。角美司法所将联合各方关注杨家。

8月2日 杨勇老家的媒体《贵州都市报》听闻他在福建的遭遇后,也介入帮忙联系孩子在贵州的大伯,但记者发现大伯家里也经济困难,且奶奶在厦门和叔叔生活,故接杨勇回老家生活的想法不大现实。但《贵州都市报》呼吁杨勇妈妈能站出来,承担一个母亲该有的责任。

8月9日 在市福利院生活了9天,杨勇慢慢有了6岁孩子该有的童真,漳州热心市民杨明玉阿姨接杨勇回家过节,此前还常去福利院看他。

8月11日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记者来漳州采访杨勇一事,据了解,节目将于9月份播出,届时将请社会专家来共同探讨解决之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央视 社会与法 杨勇一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