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外贸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平台发放首笔贷款

zz.fjsen.com  2014-12-29 07:50:29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助保贷”平台发放首笔贷款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近日,漳州市外贸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平台(简称“助保贷”平台)正式开展业务。目前已完成对3家优质出口企业核定“助保贷”授信额度合计1500万元,并为首家企业——漳州市特好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万美元3个月期限贷款。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外经贸局获悉此情况。

据悉,“助保贷”平台是由漳州市外经贸局、市担保中心与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合作搭建的创新型政策性优惠贷款平台。它是指通过政府增信、提高抵押物放大倍数等方式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性优惠贷款平台,由市担保中心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在外贸中小企业提供不低于贷款额度40%的抵(质)押或优质专业担保机构保证等担保方式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2%的助保金、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招商银行漳州分行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的信贷业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外贸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平台 首笔贷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