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一周回顾(1月25日—1月31日)

zz.fjsen.com  2015-02-01 00:3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再添“国字号”招牌 漳州获批国家农业示范区

日前,国家农业部正式印发通知,认定漳州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据了解,此次获得认定的共有157个直辖市、地(市、州)、县(区、旗、场),其中福建有5个(一市四县)。我市是全国首批,也是全省首个以地市级整建制成功创建的地区。(详情)

 

2.漳州去年GDP突破2500亿 经济增速全省第一

2014年,漳州GDP突破2500亿元,达2506.36亿元,增长11.3%,增幅连续4个月居全省首位。1月 27日,漳州市统计局发布2014年漳州市经济运行情况。(详情)

   3.郊野公园龙文段荣获2014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漳州市郊野公园龙文段荣登榜上。据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详情)

 

4.漳州市区自来水3月起涨价 民用水价格每吨1.6元

3月1日起,漳州市区自来水正式涨价,并实行阶梯价,此前拟定的3套方案中,方案二被采纳,第一阶梯(基础)水价为1.6元/吨,用水量为20吨/户·月(含20吨)。(详情)

 

5.漳州市政府明确出让金标准 地下车位价格或将上涨

漳州市对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征收出让金,1月28日,漳州市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出让金的标准。其中,地下一层部分按所在地块楼面地价的30%确定;地下二层按20%确定;地下三层及以下部分不收取土地出让金。(详情) 

 

6.漳州市取消事业单位年检 实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2015年1月起,我市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全市5364家事业单位受益,年节省年检费用10万多元。”这是漳州市委编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又一重要举措。(详情) 

   7.漳州市纪委:违规发放津补贴 主要领导将被免职

针对部分县(市、区)、开发区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设立绩效奖励项目等问题,日前,漳州市纪委下发通知,重申严肃规范津补贴纪律。通知要求,对于违规发放加班、值班、住勤费、补贴等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应立即停止执行。今后一律不得再制定出台违规发放津补贴的相关规定。凡是违反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以任何借口、名义、方式发放津补贴的,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予以免职,在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详情) 

   8.2015年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时间已确定

其中,春节假期免费时间为2015年2月18日0时起至2月24日24时,共7天;清明节假期免费时间为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共3天;劳动节假期免费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共3天;国庆节假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7天。(详情)

   9.春运期间 沈海高速危险路段公布及分流预案

漳州市高速交警三大队根据历年来春运期间辖区交通流的研判,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预计节前车流主要集中在广东往福建方向,预计高峰期为2015年2月8日至1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二十九),节后车流主要集中在福建往广东方向,预计高峰期为2015年2月23日至28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详情)

10.9旬夫妻携手走过78载 相继离世间仅差14小时

“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对于信奉爱情的人来说,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此。 28日,龙文区朝阳镇孚美村一对携手走过78年的九旬老夫妻,先后离开人世,间隔不到14小时,从年轻男女相识、相知、相守,并相濡以沫地走,见证彼此最浪漫的事。(详情)

   11.漳州六旬夫妇回家途中离奇坠车身亡 家属欲重金寻目击者

一对六旬夫妇在漳州往漳浦方向的九龙岭路段莫名出车祸身亡,家人欲重金寻找目击者。目前,龙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已介入调查。(详情)

 

12.漳州五名80后拟提副处 均拥有硕博高学历

1月26日,漳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对漳州市委研究拟提任副处级领导职务的庄启龙等8位同志予以任前公示。导报记者注意到,8位同志中,有5位是80后的年轻干部,而且都拥有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的高学历(详情)

13.土特产借力互联网 鱼米花果之乡漳州蓄势打造“电商硅谷”

漳州是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特色食品资源十分丰富,该市在让传统优势产业跟上“电子商务”这一时代快车上下功夫,促进产业升级也增强产业优势,成效突出。阿里研究院2014年6月发布《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中,漳州位列100名。(详情)

14.漳州市成功拍卖首宗罚没资产 以564万元竞价成交

1月19日,漳州市国有资产产权(物权)交易中心举办罚没资产拍卖会,对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在司法活动中依法追回并应当上缴国库的一批非法开采的河砂进行公开拍卖。这是我市首次将罚没资产作为公共资源项目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公开挂牌出让。(详情)

   15.东山鲍鱼”漳州鲍鱼产业首个国家地理标志

1月28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对东山鲍鱼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并举行“东山鲍鱼”地理标志商标交接仪式。据悉,这是漳州鲍鱼产业的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也是继“东山芦笋”之后的东山县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详情)

16.自行车道将串联公园 古城碧湖等列入核心步行区

漳州中心城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通过技术审查,自行车道将串联城区公园和郊野公园,古城、碧湖、“五馆一歌”规划为核心步行区。日前,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的《中心城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4-2030)》(以下简称《规划》)已通过技术审查。《规划》提出,中心城区将遍布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自行车道将串联城区公园和郊野公园,古城、碧湖、“五馆一歌”规划为核心步行区。(详情)

   17.漳州今年将加大帮扶特困老干部 慰问金提高一倍

今年,漳州将加大对县(市、区)特困家庭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偶的帮扶力度,适度放宽特困条件,扩大受益面。(详情)

   18.今年起漳州市中考中招取消3项鼓励类加分

根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出台的有关意见,为对接高考高招加分政策,确保中考中招公平、公正,漳州市中考中招确定从2015年起取消3个鼓励类加分项目,继续保留5个照顾类项目。(详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