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打造“东西南北中”景区 对古城进行“活态”保护

zz.fjsen.com  2015-02-13 07:28:47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对古城进行“活态”保护

漳州市规划局局长曹阳表示,可通过植入新的业态等方式,实现保护、传承、利用

 

 

漳州市规划局局长曹阳

东南网2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在过去的一年里,漳州市城乡规划局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批实施;25公里长的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示范段基本建成;全市域的名镇名村保护体系规划也已编制完成;“五馆一歌”推动社会公务服务设施落地……

2015年,对于漳州市城乡规划局来说,既迎来机遇,也充满挑战。城市要发展,规划必先行,正如曹阳局长在接受导报采访时说的:“规划,实则是引领、统筹和宏观层面上的东西,也是城市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的体现。”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5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曹阳局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着力提升城乡规划水平”。

厦漳同城主动对接规划

导报记者:厦漳同城这一概念一直颇受百姓关注,而在《政府工作报告》新一年的计划里,也提到规划局要协同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这一要求,那么下阶段要做些什么呢?

曹阳:在已经获批实施的漳州城市总体规划中,对厦漳同城的策略概括为16个字:主动对接、深度融合、环湾延伸、差异发展。

而漳州在厦漳同城规划中,重点任务就是要构建便捷共享的基础设施网络,实现全面对接;加强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一体化分工合作体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生态环境协同整治,建设生态漳厦;健全保证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强化政策支撑。

打造“东西南北中”景区

导报记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檀云坤市长表示要积极拓展中心城区,规划局在下阶段的任务是什么?

曹阳: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漳州市规划局在2015年也将积极推进“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建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古城 活态 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