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 福建省高考统一使用全国卷

zz.fjsen.com  2015-06-21 09:11:59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高考明年起统一使用全国卷

东南网6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省教育厅19日发布消息,日前教育部批复福建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同意7省(市)从2016年起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使用全国卷。

据悉,国务院2014年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深化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从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3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高考要使用统一的卷子,就是为了确保高考的公平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全国统一命题并非用同一张卷,而是在同一套考试大纲下出多份卷子,现在卷子的份数还没确定。高考使用全国试卷,只是出题单位变了,包括考试大纲、考试难度等一律不变,至于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因为出题单位变化而发生大的变化。因为招生计划是各省确定的,分数线也是各省来定的,不会影响录取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2016年起 福建省 高考 全国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