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江支队艺术团到漳州火山岛专场演出

zz.fjsen.com  2015-09-21 10:28:56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合唱《南下、南下》

舞蹈《站在高岗上》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9月20日,福建省长江支队艺术团将综艺史诗歌舞带到了漳浦县火山岛。演出以大合唱、舞蹈等艺术表演形式,为基层百姓生动再现了长江支队人南下建设福建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

舞蹈《大红袍的传说》

其中,舞蹈《大红袍的传说》展现了长江支队干部保护大红袍的故事。艺术团副团长毕仲榕告诉记者,当时长江支队的干部们知道福建茶很有名,而且有棵大红袍茶树是国宝。那个时候土匪很多,长江支队的干部们担心大红袍被土匪毁掉,极力剿匪。土匪包围长江支队,长江支队的队员们仍然竭尽全力保护大红袍。后来,武夷山七任县委书记,也就是长江支队的干部们,他们一任接一任地保护大红袍,把武夷岩茶产业发展壮大。舞蹈《大红袍的传说》演绎的正是这个故事。这个舞蹈剧的歌词、作曲、编舞,全部都是由艺术团的成员完成的。

据了解,福建省长江支队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是以长江支队后代为主组建的业余艺术团队,歌舞剧《永远的长江支队》于去年底在福州首演,今年上半年分别在厦门、龙岩等地巡演,得到广泛肯定和好评。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榕表示,下阶段,他们要将《永远的长江支队》这台大型综艺演出带到全省各地去巡演,把长江支队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以综艺史诗的方式展现给全福建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让年轻一代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李榕表示,当今社会很需要这种老革命精神,它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大力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省长江支队艺术团 漳州火山岛 专场演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