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归途人 ——我市国庆旅客返程见闻

zz.fjsen.com  2015-10-07 09:42:47  林诚毅 蔡文原 朱少文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假期,素有“柚海布达拉宫”之称的平和县霞寨镇高寨村游客如潮,日均接待闽南粤东、江浙沪港等地游客上万名。罗奇伟 王志晖 摄

下午3点多,市民张梦清和男朋友正从厦门回到漳州,她说这两天他俩到厦门做了次短途旅行。“去年国庆我们去了趟黄山,结果满眼的人山人海,今年就近选择了厦门,曾厝垵啊,水上乐园啊,随便走走看看。”她笑着说,

在市区读书的漳浦人许宇航则表示,国庆“真心还没过够”。他说:“如果不是今天同学约我上来刷电影,我怎么也得在家多待一天再回来。”

下午四五点左右,记者在漳州站看到,这里的出站人流较往常有所增加,但却没有像一些大城市“井喷”返程客流。漳州站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的返程客流会相对集中在6日、7日两天,建议返程旅客提前取票并预留足够的路上交通时间,以免错过车次,耽误行程。

在漳州站公交站台,记者遇到了在漳州工作的南京人邵鹏,提着大包小包的他,显得有些疲惫。“每年春节国庆两个长假我才能回家,回一趟家可不容易啊,比如今天是早上六七点的动车,十余个小时才到漳州。”虽然舟车劳顿,但他却说,“即使路程那么远,我觉得也值了。回家看看父母,会会亲朋好友,感觉大半年来的疲劳都减轻不少。”在渐暗的天幕下,邵鹏整理一下随身行李,踏上了前往市区的公交。(记者 林诚毅)

【相关新闻】

南靖鹅仙洞:六天迎客近万人

国家级自然风景保护区——南靖县鹅仙洞,国庆黄金周6天来共接待省内外游客9989人次。

素以原始、野趣、古朴、蝶群构成独特景观的鹅仙洞热带雨林自然风景观赏区,近年来投入1800多万元,新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节日期间,108个鲜艳红灯布满景区,夜晚更显五光十色、流金溢彩;新添的布局新颖、风格独特的“天伦亭”“享阳亭”“祈梦亭”以及五云岩休闲度假村等进一步优化了旅游环境。同时,景区还举办游泳比赛、博饼旅游文化节、景点猜谜、登山比赛、农业科技观光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省内外四方游客。(温欣 金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庆 旅客 返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