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N次入秋失败?不!今天冷空气来“退烧”

zz.fjsen.com  2015-11-19 15:07:52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这几天,漳州的小伙伴们天天在数着,第几次入秋失败了!你没听错,11月中旬立冬都过了,漳州还热如夏天,穿着短袖挥汗,没有秋天的迹象,冬天遥遥无期。  

还是先来看看昨天漳州各地的气温吧。14时36分,芗城区气温31.6℃,而南靖高达34.3℃,华安、龙海、云霄、平和部分乡镇,气温均超过33℃。  

漳州不会是漂移到了热带了吧?因为这诡异的热,可没少引来网友在朋友圈里吐槽、调侃。 

网友“请叫我詹氏女汉子”只想着该如何避暑,“这种天气杠杠的,短袖短裤的出去游泳”。  

网友“经典故事”还是秉承老祖宗“心静自然凉”的说法,她说,“无法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无法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  

有淡定派,自然也有坐不住的,吐槽的,网友“哈哈镜”说,“入秋失败,入秋失败,再次失败,冬天,永别了……”。网友“常”说,“最近忙成狗了,天气热成汪汪汪”。  

高温如此“嚣张”,好在冷空气要来灭灭它的威风了。  

虽然此次冷空气很强,可它给漳州带来的降温影响不是瞬间的,而是缓缓的。因为这几天,漳州仍处于副高边缘。今天,漳州全市各地白天的高温,大约降低2℃~3℃,往后几天气温慢慢地下降,副高慢慢被冷空气取而代之。  

25日开始,漳州全面降温,预计全市气温过程降幅将达到10℃。市区最高气温在20℃上下,西北部山区早晨最低气温或低于10℃。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22℃~28℃,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  

明天:市区气温20℃~28℃,全市多云到晴  

11月21日:市区气温20℃~28℃,全市多云到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入秋 冷空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