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桥头龙舟友谊赛打响 24艘龙舟都“活”了

zz.fjsen.com  2014-06-06 09:1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停战15年 新桥头龙舟赛重启”追踪

友谊赛打响 24艘龙舟“活”了

两岸市民筑起千米人墙,忘情呐喊,老漳州人大赞“看得过瘾”

停战15年 新桥头龙舟赛重启
选手的衣服湿透了,是溅起的水花,更是汗水

停战15年 新桥头龙舟赛重启11
观赛的人一个挨着一个,伸长脖子

东南网6月6日讯(海都记者 郑娟娟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 还记得昨天说起的“大腕儿”马州龙舟吗?昨天下午,不知有多少市民都在等它出场呢。

放眼过去,沿江两岸犹如两道人墙,延绵千米。24艘龙舟在江中畅游一天,江滨路上的交通也拥堵了一天。

虽然这是一场友谊赛,但选手依然把龙舟划出生命,两岸的市民忘情呐喊,有时眉头紧锁,有时挥动手臂。老漳州人大赞“看得过瘾”。

今天,主办方“正德公”庙邀请各位厝边品尝卤面,有兴趣的就去捧个场吧。

现场

龙舟江中戏水

岸上市民排长龙

昨天上午11点,马州龙舟开始绕江请神,在比赛区域游了几个来回,人群也渐渐聚集起来。

13点过后,龙舟队选手吃饱喝足,纷纷下船。市民在九龙江北岸延绵千米,在南岸筑起人墙。

阳光从头顶照下,江面波光粼粼,选手们的脸上爬满豆大的汗珠。市民一个贴着一个,还不忘往前挤挤,探出脖子。

14点半,烟花声响来得如此突然,还没等市民回过神,呐喊声已经从江面传来,两艘龙舟开始比赛了。数十选手一左一右站开,往同一个方向使劲儿,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行。虽然这是一场友谊赛,不分名次,但市民的脸上还是挂着紧张,情不自禁地呐喊,激动时也挥动着手。

近3小时的比赛接近尾声,24艘龙舟聚集到一起,环江绕行,远远看去,仿佛这些龙真的活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龙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