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桥头龙舟友谊赛打响 24艘龙舟都“活”了

zz.fjsen.com  2014-06-06 09:1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年前的主舵手

如今改行当后勤

下午4点40分,坐在九龙江畔稍事休息的林正川满是疲惫,连续几天的备战,他嗓子都哑了。

林正川第一次参加龙舟赛是18岁,才短短两年,就当上东坂村上村龙舟队的主舵手,多次出战新桥头龙舟赛。

说起15年前,林正川记忆犹新,年轻的他意气风发,满是激情。即便后来新桥头龙舟赛取消,林正川和龙舟的渊源也没有断开,还是继续转战各地参赛,直到3年前身体吃不消,才退居二线,负责后勤。林正川说,后勤工作比参赛更辛苦,但还是令人喜悦和兴奋,15年后再次来到这里,又勾起了当年的回忆。

老友重新相聚

感慨15年后变化

71岁的老庄和68岁的老陈,既是多年同窗又是好友。以前,家住新桥头的老庄,总会邀请家住立交桥附近的老陈,前来观看龙舟赛。

时隔15年再来观赛,老陈和老庄都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老庄说,以前都是直接站在河边上看比赛,又热又危险,现在不一样了,有遮阳伞,有义工维持秩序,环境好太多了,虽然观众比以前多很多,但丝毫不影响观赛心情。老陈说,这些年也去过别的地方看龙舟赛,还是新桥头的最赞,因为这里的水最干净,看起来舒服。

□相关新闻

传统木偶剧开赛

人气不亚赛龙舟

昨天,江滨路人行道上,传统木偶戏也开赛,为龙舟赛助阵。

水仙花木偶剧团上演一出《七剑十三侠》的剧目,52岁的团长柯艺璇,自编自导,既耍又唱。

路过的老漳州人停下脚步,听得津津有味。65岁的陈阿伯说,好久没听到漳州味十足的布袋木偶戏了,精彩程度不亚于龙舟赛啊。

柯艺璇说,5月端午,好多龙舟赛都请木偶剧去助阵。作为漳州的传统,在今天很少能看到了。一入戏,就会舍不得离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龙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